最近更新: 2016年12月9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我组成员参加第十二届太阳级硅及光伏研讨会并获大会优秀论文

(2016年11月29日)

2016年11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光电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和上海市太阳能学会共同举办的2016第十二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在嘉兴召开,共有来自国内外将近900位代表参会。会议就太阳级多晶硅制备技术和装备、晶体硅生长及硅片加工、晶体硅光伏电池技术、太阳能光伏测试技术和产业标准、薄膜电池新进展和新型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制造技术以及光伏发电系统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主题讨论。

本次会议中,我组6人组队参加。其中,2015级博士生陈伟就黑硅技术与应用议题作了题为《湿法黑硅在金刚线切多晶硅上的应用》的精彩报告,该报告通过讲解原理与介绍我组相关成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属催化刻蚀方法在金刚线切多晶硅上的应用,充分展现了我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丰硕的研究成果。2015级硕士生陈全胜做了题为《新型绒面的陷光机理研究与分析》的报告,介绍了我组基于新型绒面结构所进行的陷光机理研究与分析。其中,陈伟的报告在近两百篇报告中脱颖而出,荣获大会优秀论文(共十五个)。

博士生陈伟作大会报告

硕士生陈全胜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