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6年10月24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第六届国际透明导电材料学术会议在希腊克里特岛成功召开

(2016年10月17日)

2016年10月9日至13日,由国际透明导电材料委员会主办、克里特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国际透明导电材料学术会议在希腊克里特岛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希腊、德国、日本、韩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36名代表参加,作为大会共同主席,我组杜小龙研究员承担了大量的会议组织及最佳报告评奖工作。在“透明导电材料基础”、“制备、加工和表征”、“器件应用”三个主题下的四十一个专题中,大会组委会共选取了27个大会报告、30个分会邀请报告、72个分会口头报告、70个张贴报告。作为来自国内各研究院所和高校的2个分会邀请报告之一,我组梅增霞副研究员就ZnO透明导电材料中的本征点缺陷及掺杂引起的复合点缺陷的能量学特性研究作了题为“Point defects’energetics in transparent ZnO revealed by isotope self-diffusions”的精彩报告;另外还就高阻MgZnO日盲紫外材料的n型电性调控技术作了题为“Feasible solution to n-type doping of high-resistance solar-blind 4.43 eV bandgap Mg0.51Zn0.49O by fluorine”的口头报告。这两个报告充分展现了我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博士生张永晖也在口头报告“Flexible transparent ZnO field-effect diodes”中介绍了我组在新型柔性透明ZnO场效应二极管研究方面获得的重要进展,同时还以张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我组在新型三端器件的结构设计及物性研究方面的系统研究成果(“A three-terminal ultraviolet photodetector constructed on a barrier-modulated triple-layer architecture”),并与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更加深入互动的交流与探讨,获得了广大与会者的关注及好评。

杜小龙研究员作为会议组织者获得TCM十周年奖章

梅增霞副研究员的分会邀请报告获得一致好评

博士生张永晖做口头报告

博士生张永晖讲解张贴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