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5年10月13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日本佐贺大学郭其新教授来我组访问

(2015年10月9日)

 

2015年10月9日上午,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电气电子工程系郭其新教授来我组访问,与我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郭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同步辐射的基本知识,然后重点介绍了他所在的同步辐射光应用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科研应用现状。随后,郭教授作了题为“Epitaxial Growth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GaIn)2O3 and (AlGa)2O3 Film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在In、Al掺杂Ga2O3材料的一些新成果,并与听众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讨论会上郭教授还与我组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意向。报告结束后,郭教授参观了我组实验室并进行了相关的交流。

郭其新教授,1964年出生于上海,在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目前为日本国立佐贺大学电子电气工程系教授、同步辐射光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郭教授主要研究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外延生长及表征。他在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B,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和其他一些期刊上总共发表了250多篇学术论文。

 

郭其新教授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