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5年6月1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美国罗格斯大学杰出教授卢毅成博士等三人来我组访问(2015年5月25日)
2015年05月25日上午,美国新泽西州立Rutgers大学杰出教授卢毅成博士、北京工大信息学院冯士维教授以及中科院微电子所钟键博士等3人来我组访问,并与我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学术研讨。
首先张永晖同学汇报了我组关于氧化锌薄膜晶体管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我组在ZnO-TFT性能优化、新原理器件研制和应用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随后大家就此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卢毅成教授充分肯定了我组在ZnO-TFT研制方面的创新性工作,并就有关器件物理和工艺问题提出了独到的看法,指出目前ZnO-TFT的广阔发展前景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他希望我组能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器件新结构及其机理的研究,以独特的方法解决氧化物器件稳定性等重大问题,同时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ZnO-TFT向前发展。最后大家就下一步的合作研究计划进行了讨论。

卢毅成博士,美国新泽西州立Rutgers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该校Paul S. and Mary W. Monroe杰出教授,现兼任我组客座研究员。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物理专业,198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博士学位。此后,一直受聘于美国新泽西州立Rutgers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2000年升为教授,2004年获杰出教授称号。作为3个发起人之一,建立了Rutgers大学先进材料与器件研究所。长期从事固态电子材料和器件研究,近年来主要进行了ZnO薄膜及纳米结构与器件研究,是国际ZnO研讨会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在该领域有重要影响力。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会议论文和邀请报告20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美国专利14项,并荣获Rutgers大学奖、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奖、美国基金会奖等多项奖项。

 

 

   
学术交流与讨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