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4年10月28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第八届国际氧化锌学术会议在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城成功召开

(2014年9月7~11日)

2014年9月7日至11日,由美国材料学会(MRS)承办的第八届国际氧化锌及其相关材料学术会议在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城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代表参加。在材料的生长、光电性能的调控、p型掺杂难题、新颖纳米结构的制备、相关器件的研制等七个专题中,大会组委会共选取了82个大会口头报告、129个张贴报告。作为来自国内各研究院所和高校的6个大会口头报告之一,我组梅增霞副研究员就氧化物半导体的掺杂及相关缺陷的研究作了题为“Probing the defects in metal oxide by XPS/XAES”的精彩报告,充分展现了我组严谨的科研态度和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张贴报告期间,梅增霞副研究员和刘利书博士分别就MgZnO合金相关器件的结构设计和电性调控话题与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更加深入互动的交流与探讨。第九届国际氧化锌学术会议将于2016年在台湾地区举行。

梅增霞副研究员与奥斯陆Andrej等合影留念

刘利书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