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3年12月25日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第六届全国氧化锌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13年12月5~6日)

     2013年12月5日至6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厦门大学、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氧化锌会议在厦门隆重召开。12月2日,大会执行主席、我组杜小龙研究员带领全部课题组人员奔赴厦门,并开始会务组织筹备工作。梅增霞副研究员、刘尧平助理研究员、梁会力工程师、李俊强博士等在职人员带领我组学生整理了会议资料,安排了与会嘉宾的酒店房间预订、接机接站,完成了会场布置、音响调试等工作,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会议举办期间,来自大陆、欧、美、港、台等地的61家单位的240余名代表就ZnO基纳米材料、器件及应用、ZnO基材料的掺杂工艺和杂质缺陷特性、ZnO基发光与激光器件等十二个专题作了两百余篇报告,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我组所有人员作为会务组成员负责了会场协调、摄影摄像等事务,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

大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席杜小龙研究员以“爱恨交加,一生相伴”八个字表达了自己对氧化锌领域的挚爱,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作为大会快报,梅增霞副研究员以MgxZn1-xO/Si外延集成及光电子/微电子器件应用研究”为题对我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刘尧平助理研究员和梁会力工程师分别在“ZnO基材料的掺杂工艺和杂质缺陷特性”专题分会和“ZnO基紫外探测器及其它传感器件”专题会场作了分会邀请报告。李俊强博士、2011级博士生叶大千、2013级博士生刘利书也各在不同的主题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我组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受到了与会学者一致的肯定和赞扬。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每一项议程,整个会议过程和谐有序,交流充分,讨论热烈,整体上显示出高水平国际会议的特征。闭幕式上,杜小龙研究员将会旗交接给下一届全国氧化锌会议承办单位——北京大学的俞大鹏教授,并宣布第七届全国氧化锌会议将在宁夏六盘召开。随后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欢迎参会
大会开幕
大会报告
座无虚席
墙报交流
宴会颁奖
会议闭幕
会旗交接
核心团队
大会合影
 

会议花絮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