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2年1月6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我组刘尧平助理研究员和王燕博士生赴挪威开展第一期挪中能源合作项目“IDEAS”

(2012年11月~12月)

    2012年11月~12月,我组刘尧平助理研究员、王燕博士生赴挪威开展第一期挪中能源合作项目“IDEAS”,在挪威主要合作单位为挪威奥斯陆大学(UiO)和挪威能源研究院(IFE)。本次项目涉及的主要内容包括ZnO基能源材料的性能表征、硅基太阳能电池的设计与研发。在此期间,受到The Norwegian Research Centre for Solar Cell Technology的邀请,我组访问人员参加了在IFE举办的“Workshop on Light Harvesting(IFE/KJELLER | NOVEMBER 29th 2012 )”,刘尧平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Nano-Textured Silicon for Light Trapping by Metal-Assisted Chemical Etching”的邀请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大家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会议的参与者包括来自德国Fraunhofer ISE和荷兰ECN等国际知名能源研究所的研究人员。

Workshop on Light Harvesting

Workshop on Light Harvesting

离子注入设备
离子注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