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2年09月19日 中国科学院 物理研究所 清洁能源实验室 E04组 课题组长:杜小龙 研究员
第七届国际氧化锌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第七届国际氧化锌学术会议于2012年9月11-14日在法国尼斯召开,我组杜小龙研究员,梅增霞副研究员,梁会力博士,李俊强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异质外延与应用研究中心(CRHEA/CNRS)承办,共有来自法国,德国,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37个国家和地区290人参加。本次大会共有口头报告75个,张贴报告215个,对关于ZnO生长,掺杂问题,纳米结构,ZnO相关的器件,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由于日程安排较以往更为紧凑,口头报告的数量有所压缩,质量要求更高,国内各研究院所和高校共有10个口头报告,其中我组共有3个口头报告,体现了我组在氧化锌研究上的重要地位。我组杜小龙研究员,梅增霞副研究员和梁会力博士分别就ZnO的掺杂问题,日盲紫外探测器器件制备与研究,以及界面工程和合金材料生长等问题做了口头报告,引起了与会者广泛兴趣与关注,受到了国际同行们的认可与高度赞扬。此外,李俊强博士在新能源材料Cu2O及其与ZnO结合方面的工作也引起了许多ZnO 研究者的关注,认为是ZnO相关研究的一个很有潜力的新方向。下一次国际氧化锌学术会议将在2年后在加拿大举行。

我组与会人员合影